Ivy@宅影像

爱宅也爱游
矛盾综合体
手机摄影

老虎和莲花

看完「派」的路上 

我对L先生说 也许第二个故事才是事实的真相

但是为什么鉴定书上最终还是写的与老虎的版本呢

L先生问我 如果有一天我们孤岛求生只剩下我们两人

你觉得我会饿到吃了你吗?

我笑言也许是我先吃了你呢

心里当然完全否定这个可能性

今天看到漫画版的解析

突然觉悟

严谨的日本人本想要个让人相信的版本

但最终宁愿选老虎版也没有用真人版

可见真人版原比动物版残忍

有人说老虎代表着人的兽性

片中多次提到的莲花应该有着净化兽性的寓意

派的爸爸在小的时候就让派领悟到动物可怕的兽性

而这个故事只是告诉我们无论动物和人都存在着两面性

只要我们让我们心中的莲花一直盛开

... 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
©Ivy@宅影像 | Powered by LOFTER